日志

感悟

已有 261 次阅读12-2-2013 23:49 |系统分类:情感原创| , , 光合作用, 身心疲惫, 贾平凹

我用零乱的字迹写下那一览无余的生命语言,我丢弃了什么?是自信,是坚持,没!有人给我提示答案,我只能用沉默掩饰我所丢弃的东西,去掩饰自己的恐惧和无奈!曾经的我是那么倔强的坚持,疲惫的维护,身心疲惫的攀搏,用力的生活,全心的对人,想在残破的生活里涂上缤纷的色彩,多想回到孩子般的纯真与好奇,单纯富有色彩的看待平凡的世界,拿到一个残破的苹果,刀削去残破的地方也是甘甜美味的,许多看似美好的东西嘲笑我的幼稚,遗忘的命运照亮我的眼睛,我自以为明白了人生的游戏规则,所以变得张狂轻薄,过着一种一览无余的生活,每天迈着同样的脚印奔向单调的位置,单调和狭小的空间随着光合作用把寂静和真实印迹起来!突然发现只有文字才能记录下自己的叹息感动,和愤慨,与无奈!也是夺不走的记忆!突然爱上贾平凹散文,印象深刻的是<溪流>其实作者最大的特点就是小说似的写法,而且充满童心,酿造意境,留空隙和白话,含蓄深意,闲暇之余看看书!当繁华尽去时,总不自觉的回忆往事!一些琐碎往事更容易让人遗忘,这些年,有些人有些事,飘然远去,剩下最多的也许就是时间的消磨与问候,哎!烟花意冷,诗残莫续,赢了又能怎么样呢?也许只能化作风中的叹息罢了,留下一份执着,一份感动,剩下的交给上天吧!不断的有人进来,有人离开,看见的,看不见的都是生命的过客!想起纳兰的<凉水词>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!毕业到现在匆匆九载!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?那种趾高气昂的心态与壮志以不属于自己,生活一如既往的过着,突然有一天朋友深沉的对我说:你变了,也许我会一笑而过,是自己丢了自己,还是别人带走了自己已经不重要,虽然很努力的掩饰自己!当在十字路口的不知所措,放不下,迷茫,谨慎!是我放不下现在拥有的,还是逃不出自己的心,还是恐惧未来!走和留是我现在最大的矛盾!始终放不下!这么多年!是恐惧还是!最近没有睡意!经常失眠,不能再这么下去了!但是还是决定不了!放不下太多!太多!这就是人性吗?樱花剑舞樱花飞樱花断唱樱花悲樱花红尘樱花追樱花往事早成灰!!!!!!

评论 (0 个评论)

congxiaozhen ID 336758

  • 等级
    进士
  • 积分
    2228
  • 威望
    4449
  • 积分
    1378 元
  • 体力
    115
  • 激情
    256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