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志

跟了我们将近7年的猫丢了

已有 647 次阅读8-7-2011 16:56 |个人分类:杂事|系统分类:生活原创| , 老爹老妈

    妹妹电话里告诉我,我家的猫丢了。

    算起来我家的猫跟着我们有将近7年的时间了,我们全家,特别是老二都对它疼爱有加。从我们出国后,猫先是跟着我老公生活,他出差就送去婆婆家或娘家寄养几天,但人家都不愿长期收养。婆婆有气管炎,怕猫毛飞。娘家不想给自己多个张嘴物,但直到有一天老公和猫一起住进了娘家,我妈也就不得不接收了,其实我妈非常喜欢猫,只是年老了,不想给自己添累赘。

    我家的猫白色长毛,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,俗称波斯猫。它胆子很小,但还是有好奇心,总是趁我们开门时溜出去溜达,但又不记得家在哪。跟我们住时,它只记得我家大门的位置,至于是几楼就不知道,跑出去后还会到我家门口的位置叫门,如果它跑到其它楼层,一定自己找不回来。我们听到它的嚎哭声后就去把它抓回来。还好,每次都没跑出单元门。后来猫老练了,每次出门只在我家门口转转,我们叫它回家,它还恋恋不舍,于是我们就假装关门。它一听关门声就害怕,恐怕自己回不了家,于是就叫门。这就是我们叫它回家的招术,这也是它跟了我们六年才练出来的。

    猫和老公一起搬到娘家是近几个月的事,因为老公几乎多半时间出差,实在不能单独照顾猫。也许我家的猫才搬去新家不久,不熟悉周边,在几次溜出去被找回后,这一次跑出去,怎么也找不到了。老爹老妈发现猫走失后,整个楼上上下下找个遍,整个小区也是找个遍,接连找了几天也没找到。找不到猫,老妈不知道怎么跟我们交代,打去给妹妹说。妹妹听到老妈着急的样子,只好安慰她,说是猫有习惯,老了要死的时候总是躲起来,也许我们的猫太老了,有意躲起来。这个说法,多少让老妈心里有点安慰。

    老妈有腿痛的老毛病的,平时走几百米都要休息的,真难以想象她是怎样帮我们楼上楼下找猫的。我听到妹妹说起猫走丢老妈到处找猫的事,心里真疼。疼心爱的猫咪丢了,要去受苦了,更心疼老妈为了我们拖着老病腿到处找猫。

    我亲爱的猫咪,我可爱的猫咪,希望你找到一个好归宿。若真的不幸,你成为流浪猫,一定要坚强啊!现在爱心人士越来越多,你可以要聪明点记得到爱心站去吃饭,天气不好时要找个好地方躲避。

 

这是朋友近期去我家时用手机拍后传给我们的猫咪最新照片

评论 (0 个评论)

大地回春 ID 608057

  • 等级
    榜眼
  • 积分
    4156
  • 威望
    25
  • 积分
    2345 元
  • 体力
    0
  • 激情
    0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