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志

起起落落的生活

已有 260 次阅读24-12-2013 10:24 |系统分类:情感原创

        生活总在悄悄的改变,自行车变成轿车,套房变成洋房,身份可以从打工者变成老板,不过,拥有多并不意味风险多,相反,承担的责任与风险也多。
       曾经,我的一个朋友,开了贸易公司之后,发现生意越来越难做,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激烈,原有的规模必须扩张,原有的运作模式必须得到改善,于是,他设立了工厂,不过又担心,因为规模很小,几年后,很可能会破产。于是,他为了避免悲惨的结局,开始了艰苦的二次创业,也参加了MBA总裁创新班的学习。以便解决更多的经营难题。俗话说,打江山难,守江山更难。经营一个企业犹如守江山一样,充满了挑战。
        MBA的理论告诉他资金链非常重要。企业再怎么亏损,只要资金链不断,就有重新获利的可能。经过多方努力,他顺利完成了一期融资。但是,这些资金还不够,想要得到银行的帮助很困难。因为那时他没有拿到相关的物产证件,所以没有较大的不动产可以抵押。除非,寻找到合适的担保人,然而,在这个社会,找到一个合适的担保人,实在不是易事。
     通过MBA的学习,他懂得了宣传及品牌创建的重要。于是,开始策划宣传工作。为参加上海国际展览会而精心准备,那次展览会还算成功,有好几位客户一下子给了几笔巨额的预付款。资金的问题迅速得到了解决。没想到就是这个展览会,拿到了大单,也给后来带来了巨大的灾难。他们根本没想到金融危机会发生,产品价格会下跌4倍。后来,客户会以质量不好为由取消合同。根本不会想到他会说一套,做一套。
      后来又遇到一个问题,就是原材料越来越紧张,好多付出去的钱,货都不能及时拿到,到供应商那里拿到的货还不合格,交货期越来越近,却因为供应商的原因以及市场的突然变化,而难以交货。也层想尝试找到一些诚实的供应商,但难度很大。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,经营的难度可想而知。他们也想过用高价购买,但结果肯定亏损。想过多招聘业务员,用人海战术,但新的业务员多半是被人当猴子一样耍,供应商不是提供的货不好,就是机器已经坏掉,拿不到货。或者直接被供货商欺骗,到了供货商那里,根本就没有货。也尝试过直接购买成品,但成品市场由于一直往上涨,已经高于出售价。好在还有一些优质的供应商撑一下,否则日子真的很难过。那时想,要是有一个创业路上的朋友,互相鼓励,那该多好。
     人往往要经历真正的苦难,真正的失败,真正的挫折,和真正的奚落,和绝望,才会深刻的知道,有些路确实是走错了,人往往要经历挫折,才会懂得在不可以的时候,如何拒绝哪怕是官员或朋友对你的诱惑和欺骗,很多事情,没有经历过,就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的残酷。在你跌倒之后,要想爬起来,会有多么的艰难,这些问题的处理,MBA的教授一般是不会教你的。只有自己去感悟,去多看别人的人生的成败,去不断的学习别人重新站起来的方法,才可以感悟到。重新获得拥有,重新获得成功之后,那时候的幸福感会更强烈。更令人回味。

评论 (0 个评论)

98594835 ID 953706

  • 等级
    同进士
  • 积分
    1148
  • 威望
    0
  • 积分
    784 元
  • 体力
    0
  • 激情
    0
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